a去籽

春娇——追星星的人会发光


有些人光是活着就已经用尽了所有力气。何况,他还拥有了梦想,拥有了期许,拥有了贫困的人最不该有的善良和怜悯之心。孟特就是这样的人,大春也是。


只是大春明白的迟了一些,晚了一点。迟到孟特已经变成了梦特娇,晚到他们错过了彼此青春最好的年纪。这一直是大春最觉得遗憾的事情,那时候他们明明每天都待在一起,却没有在一起。



再次相逢是高中毕业七八年之后的事情了。大春已经是一家摩托车修理店的老板了,店铺就开在繁华街区的另一头。机油的味道浓烈而刺鼻,是梦特娇最不喜欢的味道。而梦特娇就住在那条繁华街区里,他们明明距离并不远,却一直没有见过面。后来的梦特娇总是踩着红色的高跟鞋从街区的这头走到修理铺,吧哒吧哒的声从嘈杂走向安静,从满是奢靡的香水味走到柴米油盐的烟火味,当然还有他不喜欢的机油味。但他还是要走向他的大春,然后倚在修理铺的门口,不怀好意的撩拨着裙摆,看着那个忙碌又壮实的身影“大春,下班了。我们回家吧!”大春总是憨憨的笑着,擦擦额头的汗珠蹭了一脸的机油,温柔的看着眼前的美人“好。”


相遇的那天是大春第一次去繁华街区,有位顾客打电话说自己的摩托车坏了,让大春过去把车拖去修理。大春接到电话已经是凌晨三点多的时候了,他是从来不接那边的单,那边的人也从来不会找他修理。这次大概是太着急找不到人了吧,大春听得出电话那头人的着急和窘迫,“算了,去就去吧”他心里想着,所以这次没有拒绝。后来他总觉得也是冥冥之中,一定要让两个人重逢!

大春到达繁华街道的时候,打电话的那人已经喝的迷迷糊糊正靠在一个高高瘦瘦的“女人”肩上。大春的眼睛只盯在摩托车上“车是好车,就是可惜了车主不是啥好人。”大春是打心眼里不喜欢这类场所的,他不理解明明用爱就可以获得的事情为什么会变成一种交易。大春甚至都没有抬头看一眼酒味和香水味混杂的这两个人,只是一边扶着摩托车一边说“这车我先拖走了,过个五六天去我那里取吧!”“大春!”梦特娇有些惊讶有些喜悦却又有些自卑的叫了他一声。大春顺着声音望去,是孟特吧!还是不是?他有些拿不准“孟…孟特?”梦特娇对上大春吃惊又真挚的眼眸,瞬间羞红了脸,他低头不语。肩头靠着的人被梦特娇的反应刺激到了“哟,我们娇娇还会脸红害羞呀!这是撞上老情人了吗?”一边说着,一边上下其手的调戏着梦特娇。“干嘛呢,放开他!”大春一把推开那人,把梦特娇拉到他身后。那人醉意正浓,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大春没有理睬,拉着梦特娇就走,还一边指责着梦特娇“你干嘛跟这种人混在一起!”梦特娇听到这句话突然像是被点着了一般甩开大春的手“这种人?哪种人?我就是这种人,你管我干嘛!”大春被吓了一跳,他只是想保护他,没想到自己可能也伤害到了他。大春无助的站在原地,看着梦特娇一瘸一拐的往回走“我用不着你管。”在梦特娇身影一点点从大到小快要看不清的时候,大春突然反应过来,三步并作两步追了上去,二话不说,扛起就走。“傻大春,你干什么!放开我。”梦特娇一边冲他喊着一边敲打着他壮实的后背。大春还是不理他,也不回话,只是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很快,大春就把梦特娇扛回了他的修理铺。进入卧室,大春将梦特娇放在床沿边,往下扽了扽梦特娇褶皱的裙摆,极其温柔。他又摸了摸他胳膊上的淤青,红着眼眶问他“疼不疼。”梦特娇想要挣脱却使不上劲“用不着你管。”只得发狠的说,可却不敢看大春的眼睛,他咬着嘴唇,强烈的羞耻心在心里蔓延,他最不想被人看到的一面,如今就这么赤裸裸的袒露在这个人面前,这个人还是大春。大春抚摸着他的伤痕,心疼又温柔的说“别乱动了,我给你擦点药吧!”说罢,起身端来一盆温水和药箱,蹲下身子先用毛巾轻轻擦拭着孟特脏兮兮的身体,然后敷上药。梦特娇就这么愣愣的看着大春替自己上药,他心里觉得暖暖的,甚至享受着这一刻的温存。梦特娇居然产生了一种被人爱着的错觉,他倔强的心慢慢柔软起来,用手擦了擦大春额头的汗珠“大春,我有点累了。”大春抬头对上梦特娇迷糊的眼神,终于,他的眼神变得没有那么凌厉了。“睡吧!我陪着你呢。”大春一手搂住梦特娇的腰,一手扶在他的脖颈处,轻轻把他放在枕头上,又替他盖上了被子。被窝里还残存着大春的体温和淡淡的牛奶味,梦特娇满足的往被窝里拱了拱,仿佛置身于一片温柔的棉花云里,很快就睡熟了。

第二天是梦特娇先醒来的,他睁眼的时候正窝在大春的怀里,那人熟睡的呼吸声正巧落在他毛茸茸的头发上,阳光透过淡蓝的窗帘落在这人的脸上,很是好看。梦特娇出神的望着这张脸,岁月静好的像一场梦,一场美梦。梦特娇甚至都不敢眨眼,生怕再睁眼一切美好就不复存在了。他太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也太久没有感受到温暖又踏实的生活气息了。大概是情不自禁吧!梦特娇轻轻的吻上了大春的嘴唇,厚实又软绵的一个吻吓坏了梦特娇。他趁着大春还没醒来,仓皇而逃了。


大春醒来的时候已经挺晚了,枕边人早已没了痕迹,屋里也没有那人来过的痕迹,只有空气中还残留着淡淡的玫瑰花香味,大春愣神的坐在床边。他不知道孟特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知道他在的那个地方是什么样的风月场所,他有些懊恼又有些不知所措,他想不通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大春今天没有营业,又是凌晨,他骑上自己的机车,去了那个自己很不喜欢的地方。大春站在街对面,看着那个地方,他想不通孟特为什么在这种地方,但是他想等他。


天快蒙蒙亮的时候,这条街道终于也渐渐安静了下来。大春接连打了好几个哈欠,这可能是他长这么大第一次通宵吧!就在大春觉得今天等不到梦特娇准备回去的时候,对面街区深邃的巷子里传来一双高跟鞋吧嗒吧嗒的声响,大春知道,是梦特娇。梦特娇拖着疲惫的身躯,低着头,有些长的流海遮住了他半个脸庞,也遮住了他的泪痕。他走的很慢,一步比一步沉重,他不在意日出的耀眼,因为他觉得自己是没有光芒的,是属于黑夜的。尽管他是多么渴望光亮,就像渴望自己不该有的梦想一样。“滴滴”大春不知道该叫他孟特还是叫他梦特娇,匆忙之下只能按了一声摩托车喇叭。喇叭声响彻街区,就像是一束惊雷劈开了梦特娇的灰暗,梦特娇一惊,回头看到了大春正憨憨的笑着向他招手,太阳初升的微弱光亮在那一刻仿佛都打在大春身上,熠熠生辉。梦特娇其实很羡慕大春,因为他总是吸引着光亮然后自己又散发着光芒,不像自己,暗淡无光的。正在梦特娇楞神想着的时候,大春已经骑着机车到他身边了“走吧!带你去吃早餐。”说着,递给他一个黑红相间的头盔。梦特娇没有接过头盔,也没有看他,只是低着头不语。“嘿嘿,这是我的头盔,你先戴着,下次再给你买一个你喜欢的好不好?”大春看梦特娇没有接过头盔,马上解释道。“都说了叫你不要管我,干嘛又来找我。”梦特娇用冷漠又严厉的语气对大春说,又用凌厉的眼神看着大春,却正巧撞上了大春布满血丝的眼眸,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己。“这大傻子不会在这等了我一晚上吧!”梦特娇心里想着,心又柔软了下来。“算了,走吧!反正我也饿了。”说着斜坐在大春的摩托车后座,一面搂住大春的腰一面伸手说“头盔拿来,你最好骑的不要太快哦!”大春笑着给他戴好头盔,又脱下外套披在梦特娇腿上,“抱紧我,出发咯!”。发动机轰轰的声音响彻这片街区,梦特娇只觉得一身轻松,风吹过他的大波浪卷,温暖又清爽。与梦特娇所在的那条繁华街区不同,大春所在的民巷是特别有生活气息的地方。每天清晨是这条巷子最热闹的时候,包子、馒头、豆浆、面条……各式各样的早点小摊热闹哄哄、此起彼伏的吆喝、甜的咸的各色小吃,看的梦特娇眼花缭乱。大春停好摩托车走到梦特娇旁边,笑呵呵的说“想吃什么,我请客。”梦特娇指着兔子形状的乳白馒头“这个好可爱。”“这个是奶黄包,甜的,要不要试试。”梦特娇笑笑点头。“翔哥,来两个奶黄包!”大春冲早餐点的老板喊道。“好嘞!”老板也不回头接着问大春“你呢?还是老样子?”“嗯嗯”大春一面回应着老板,一面拉着梦特娇坐在一桌刚吃完的位置上“你别动,我来收拾,”大春熟练的拿起挂在墙上的抹布,收拾了残余,然后又从兜里掏出湿纸巾递给梦特娇“擦擦手,”又用卫生纸把桌子擦了一遍,正巧老板端来奶黄包和一碗咸豆腐脑,“哟,大春今天这么讲究啦!”大春一下羞红了脸“嗯~”接过早餐摆在桌子上对梦特娇说“别理他,来尝尝吧!“梦特娇接过大春递来的筷子,夹了一个奶黄包轻轻咬了一口,夹心从梦特娇咬破的地方流出,梦特娇顺势吸了一口,甜甜的奶香味在他的口腔化开,他觉得美好极了,一口又一口贪婪的享受着。大春看着梦特娇欢喜的样子,憨憨的笑着,然后喝了一大口自己的豆腐脑,很是满足。梦特娇很快吃完了奶黄包,他不满足的看着大春的豆腐脑“给我尝尝你的豆腐脑吧!”说着,抢过大春手里的勺子,盛了一口豆腐脑送进嘴里,豆腐脑很绵滑也很嫩,只是他不太喜欢咸咸的口感,撇了撇嘴说“一般,没有我的好吃。”然后把碗推回大春面前“还是你吃吧!”大春两三口就吃完了,然后温柔的看着梦特娇“你想去买逛逛还是想回去休息休息。”梦特娇吃了奶黄包心情极好,好像没那么疲惫,来了兴致,想逛逛这热闹的集市。“去逛逛吧!”说着起身就走,大春急忙付了钱跟了上去,还将外套披在梦特娇身上“我不冷。“梦特娇不耐烦的把外套甩开,大春慢慢嘟囔道“可,可你穿的太少了。”梦特娇白了大春一眼,接过外套“事儿真多。”他们就这么一条街又一个店铺的晃悠着,梦特娇一会看看小饰品,一会看看裙子,一会看看小摊,一会看看小吃,觉得新奇又好玩。

两个一米八几的身影就算在热闹的集市也显得格外不同,何况这里的人大部分都认识大春,难免招来一些人的目光。梦特娇对这些目光是敏感的,尽管他一直告诉自己要习惯,不要在乎。可他还是觉得浑身不舒服。大春倒是满不在乎,憨憨的笑着,甚至想牵起孟特的手,把他搂在怀里。正当大春伸手触碰到他的手时,梦特娇一下躲开,他又用凌厉的眼神瞪着大春“你干嘛!”“我…我…我只是想….”大春被梦特娇的反应吓到,他觉得那一刻的梦特娇像一只受伤的刺猬,困在自己的刺里,敏感又脆弱,大春想要靠近又不敢靠近。“对不起“大春垂下头道歉。“我累了,先走了。”梦特娇说,他总是因为大春这副模样就心软下来,大春就像他贪恋却触不可及的美好,想靠近又怕沉溺其中。这么好的大春,像一场美梦,可梦总会醒的,他沾染不起。“我送你吧!”大春像个做错事情的孩子跟着梦特娇身后,“不用了,你以后别来找我了。”梦特娇丢下冷冷的这句话,走得更快了。

大春愣在原地,他是很想追上去,可是他不知道追上去要说什么,要做什么。他知道,现在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不再是孟特了,大春不知道高中毕业后的孟特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他知道,孟特是想要变成梦特娇的,他想起他俩重逢的那个晚上,那个男人叫他的那声“娇娇”。他看得出梦特娇看裙子时露出喜爱的眼神,看得出梦特娇踩着高跟鞋时散发的自信和魅力,更看得出梦特娇看见兔子奶黄包时溢于言表的可爱和欢喜。大春一边想着一边晃悠到头盔店,一眼就看到了摆台上那个粉红色的蔷薇头盔,简直就是为梦特娇量身定制的,尽管头盔下的标价贵的让大春皱了眉头,他还是毫不犹豫的买下了这个头盔。



那次之后,大春没有再去找梦特娇了。他白天忙着修理铺的工作,晚上对着头盔发呆。大春知道大家都觉得他傻,做事执拗,听不懂那些弯弯绕绕,还总是被骗。但他不觉得自己傻,他觉得喜欢的东西就应该坚持,就像那款游戏,他练了好多年,最后还不是打赢了夏洛。就像他的摩托车修理铺,虽然幸苦,虽然总是被骗,但是大春喜欢,他做的很开心,很满足。但是到了孟特这里,他犯起了糊涂,他不知道自己对孟特到底是什么感情,是看不惯自己同学被欺负,是自己天性善良只是想帮助他,还是,他喜欢上了现在的梦特娇,想和他在一起。大春是从来不在意别人的目光的,别人说他傻也好,说他呆也罢,他都憨憨的笑着,然后对对自己好的人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过着自己的小日子。可是,孟特呢,他也像自己一样不在乎吗?不,他是在乎的,他在乎别人的眼光,他在乎别人的看法,他甚至敏感且害怕受伤。所以大春不敢向前了,他怕梦特娇不像自己那么想,他害怕伤到他的蔷薇。


那次之后,梦特娇每每清晨从巷子里出来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看看街对面的位置,只是已经没有了大春等他的身影。“这个傻大个,不让他来找我他还真就不来了呀!”他好几次想踏进那条民巷,走到大春的修理铺去质问他“我的摩托车头盔呢!”可是他又害怕,害怕大春对他只是高中同学的感情,害怕大春对他只是同情,更害怕大春像那些了解了他的全部之后又离开他的人。那些表面上多么衣冠楚楚的人,还不是在看到梦特娇的真面目之后落荒而逃“谁会喜欢一个男人呢?”“一个男人怎么能想变成女人呢,太可怕了。”梦特娇一次又一次坚持着自己的真心,可是又一次一次被伤害,被否定。他不明白,喜欢男人怎么了,想变成女人又怎么了。怎么能因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就把自己当异类和怪物呢?他又没有伤害谁,他甚至比谁都真诚都炽热呀!所以孟特痛恨这个世界,痛恨这些虚伪的人,痛恨那些口口声声说爱他却又不能接受他的人,哪怕是他的亲人,朋友。孟特在看透这个不公的世界之后就沉醉在这条繁华街区了,至少这里的人,不在意这些。与其谈虚假的感情,不如就简简单单的交易算了,反正也没人会在乎他,他虽然忍受着肉体的疼痛,但至少可以做自己,顺便养活自己。活着就够不易了,我还执着的想活出自己,真的是活该。孟特这么想着,就放弃了去找大春的想法。



俩人再次相遇是在医院,梦特娇遇上了一个客人,那个变态的客人狠狠的欺负了他,完事的时候已经伤痕累累到了都没法起来要送医院的地步。而大春则是送一个出了车祸的陌生人来医院,他本来只是去车祸现场拖顾客的摩托车回去修理,可是又不忍心看着受伤的人不管不顾。大春看到梦特娇被人抬着送进急诊的时候,也顾不上受伤的陌生人了,交给护士之后就冲向梦特娇的病房。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梦特娇,脸色惨白,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血染红了白色的床单,大春上前握住梦特娇的手,眼泪吧嗒吧嗒的流“跟我回家吧!好不好?”梦特娇被大春的哭声吵醒,看着大春湿漉漉的眼睛“我又没死,哭早了点吧!”大春不接他的话茬,就只是看着他哭。两个人对视了许久,梦特娇缓缓开口“大春,我…我不是以前的孟特了,我现在是梦特娇。”“我…我,我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梦特娇深吸了一口气“我…我喜欢男人,我,我想做女孩。”梦特娇鼓足了所有勇气,他想过了,他不能欺骗大春,他也不想对大春隐瞒自己“我,我想,我喜欢你。”梦特娇说完,抽走了大春紧握的手,转过头不看他。他害怕看到大春的反应“你不用害怕,没事,想走就走吧。”梦特娇轻轻的说,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大春愣楞的看着梦特娇,他反应不过来了,“去他的吧!”大春别过梦特娇的脸冲着他的嘴唇重重的亲了上去。梦特娇睁大了眼睛推开大春“大傻春,你干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要干什么。”大春委屈地说。“傻瓜。”梦特娇看着他这个样子突然觉得可爱又好笑,他伸手搂住大春的脖颈,轻轻的吻上大春的嘴唇,两个人的唇瓣交织在一起,缠绵又激烈。


梦特娇出院的时候,大春特意骑着自己最爱的机车去接他。“上车吧!我们回家。”梦特娇白了他一眼“人家穿着裙子呢,怎么又坐摩托车呀!”大春憨憨的笑着“我只有摩托车呀!”梦特娇不情愿的冲着大春撒娇“抱我~”大春宠溺的笑着,伸手环住梦特娇的腰把人抱上摩托车,然后又拿起外套盖在梦特娇的腿上“坐稳了,我给你拿头盔。”梦特娇一边低头整理着外套一边娇嗔的说“又是你那个丑不拉几的头盔吗?我戴着太大,一点也不舒服。”大春没有回答,而是环过梦特娇的脸遮住他的眼睛“当当当!”大春的手缓缓放下,映入梦特娇眼帘的是一个粉红色的头盔,鲜艳的蔷薇花倔强艳丽的盛开着。“哇!”梦特娇眼睛都亮了“好漂亮的头盔呀!”“这下可以跟我回家了吧!夫人。”梦特娇开心的笑着“出发!”摩托车轰隆隆的响彻天际,两个相爱的人在喧嚷的街道飞驰着,风轻柔吹着,明媚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梦特娇突然觉得自己也是闪闪发光着的,他抬起头,看着蔚蓝的天空,那一刻,梦特娇觉得自己是活在阳光下的,活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机勃勃。他可以自在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舒服的享受着暖阳的照耀,然后被人安稳地疼爱着,又安心的爱着一个和他一样的人。梦特娇紧紧的搂着大春的腰“大春,我爱你!”他轻轻的说。“你说什么?”大春扯着嗓子问他“我听不清!”梦特娇笑笑,大声的说“我说,大傻子!”大春回应着“我不信,我猜你说,你爱我!”“对,我爱你!大傻春!”“我也爱你,娇娇!”

“我爱你!“这个世界很吵,可是他们可以真真切切、清清楚楚的听见彼此的告白,然后陪伴着彼此幸福的生活在阳光下,生活在爱里……


后记:

梦特娇不再接客,他申请去了后勤。虽然干的活累点,挣的钱少点,但是他很开心。每天早上大春买好奶黄包叫醒梦特娇,吃完早饭骑着机车送他去上班。梦特娇下班后大春会陪着他去集市上逛一逛,梦特娇挽着大春的手臂,撒娇的说“春,家里的花要枯了,我们买一束新的吧!”“好,都听你的!”大春宠溺的刮了刮梦特娇的鼻子。阳光洒在两个人身上闪闪发光,他们笑着看着彼此,满是爱意。



写在最后:

不太会写文,大家凑活看,有很多不合理之处请自行忽略。

其实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想告诉每一个正在忍受煎熬或者处在孤独中的人,希望你们不要放弃,不要因为自己的不同而自卑,也不要因为别人的否定而贬低自己。我也是生活在孤独且不被理解的环境下,听着很多的指责和否定,也很自卑很难过。因为艾伦,因为开心麻花,因为他们很多有优秀的作品给了我鼓励和欢乐,所以我想让自己变的勇敢一些,想要相信,坚持自己没有错,和别人不同也没关系,重要的是我们真诚且热爱,坚持且努力。就像文中的梦特娇和大春,他们是追星星的人,但他们自己也是发光体,是闪着自己光芒的人。希望我简单的文字也可以让你感受到些许温暖,祝福你们,终会度过黑夜,迎来明媚!

评论(4)

热度(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