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去籽

伦远—我们来日方长

浅发一下,随便写写,本来是伦儿生日时候写的,一直没发。

水平一般,求轻点喷。

勿上升真人,两位老师纯友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文:


常远认识艾伦的时候才二十出头的样子,一晃时间都过去快二十年了。 

他总是抬头能看见艾伦布满白发的样子,心疼不已。“伦儿,去染染发吧!”常远总这样调侃艾伦,艾伦是个不修边幅的人,他总说自己不算帅哥,可是,他是北影02级校草呀,怎么可能不帅。 

常远总是想起和艾伦初识的时候,187的大个,高挺的鼻梁、浓密的眉毛、一双闪着星星的大眼睛,喜欢吃好吃的、喜欢打篮球、喜欢骑机车。英俊又阳光的男孩像一束光一样打进他心里。艾伦也和其他男孩子一样,嘴贫、爱开玩笑、爱损人、大大咧咧的,总是“哈哈哈”扶着脸颊笑,可是,他偏偏又很温柔很心细,知道腾哥腰不好,走到哪都扶着照顾着;也只有他会在公众采访的时候强调马丽的温柔;还是只有他在逗完自己之后又颠颠的跑过来哄自己,又是贴贴又是抱抱的。就是这样一个大男孩,在他们相处的这十几年里一点一滴的走进了自己的心里,再也走不出去了。 

突然想起上次录团综的时候,艾伦说了句“好朋友就应该生活在一起”让他高兴了好久,他想,我和伦儿可都在一起生活了好多年了呢,心里莫名的小骄傲。真想永远和他生活在一起呀!常远这样想着。只可惜,两个相爱的人在这个世俗的世界里,只能用好朋友的身份彼此陪伴,他也想向全世界宣布“相爱的人就应该每天生活在一起。”常远心里想着,眼神里闪过一丝失落。心里又突然难过起来,我也只能是以好朋友的身份和他在一起了,好遗憾呀!

 

“远儿,想什么呢?”愣神的常远被艾伦的呼唤叫醒,“没什么”他看着眼前这个人,心想“好朋友就好朋友吧!能在一起就很满足了”“走吧!伦儿,我们去吃拉面吧。”一边说着一边挽起艾伦的手臂,大步向前。 

 

忙活完春晚之后,大家又回归了团综的录制,常远想着还有两个月就是艾伦的生日啦,常远叫来了麻花里的人,腾哥作为麻花的大哥又是自己弟弟的生日自然是挑了大头“策划这些我就不掺合了,你们年轻人来,花费多少我都报了。”丽姐本想帮忙的,但想着这事还是交给常远自己来吧,就推了几个策划的微信给常远“远儿,这几家都比较靠谱,推荐给你,加油哦!”剩下几个思思、黄才伦和海银海宝出的馊点子常远是一个都不想看,“你们还是都乖乖给我保密就行了哈,策划的事就别掺合了。”不到一周就搜罗了好些策划,常远细细的端详着这些策划案,比看剧本都认真。“选哪个好呢?”“少爷,嘛呢!”常远正选的认真呢,艾伦进来了。“啊!没干嘛!”常远被吓了一跳,赶紧把策划让旁边一扔,生怕艾伦发现,一把搂住艾伦的腰“就是一些剧本。”“哟,有新本子,我瞅瞅,来替你挑挑。”艾伦伸手要去拿那一堆策划书,常远顺势把艾伦推倒,心砰砰的跳,也不知道是怕艾伦发现生日的事还是因为这近距离的接触。常远直接倒在艾伦硕大的身躯上,艾伦连忙一只手护住常远,另一只手撑住桌子,“没事吧,这怎么还站不稳了呢。”“嘿嘿”常远害羞的笑笑,羞红了脸,一时不知如何回答。艾伦扶起常远“行了,该去录局中局了,看你是不是饿的都腿软了。”一边说着一边搂着常远走了。 

 

这期局中局是给黄才伦做套,录制一开始常远就挑了在艾伦旁边的位置坐下。因为春晚的傻伦和缺心远,好多人都磕起了他俩的cp。常远心想“这录着节目呢,我是不是应该避避嫌呀。算了,我就想挨着伦坐。”“远儿哥,远儿哥,帮我递个水果呗。”海银呼唤的声音让常远回过神来,他本来不想搭茬的,但是突然一个抖机灵,“我就让伦儿吃吃醋怎么样呢。”说着就越过艾伦递给海银一个西瓜,艾伦撇了一眼,也不接茬。“嗯,是有点挂脸了”常远心里窃喜。很快录制结束,到了拍最后end的时候,艾伦还是默默的走到了常远身边,常远心里窃喜。 

 

其实艾伦早就看出了常远的小心思,他虽然反应慢,但也不傻。麻花里张罗着收集生日策划的事情他多多少少也听说了一些,再加上上次常远心虚的不让他看剧本,艾伦心里早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了。艾伦是不喜欢过生日的,他本来就性格腼腆,又容易害羞,不想弄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可是自家少爷非要有意张罗,他也只能宠着了。常远给海银递水果的时候艾伦确实有一丝不爽,不过他很快猜透了远儿的小心思。该说不说,常远在艾伦面前就是一个小透明,在长沙录制团综那次,伦儿就那么默默的看着就能珉出来是远儿吃了芥末味的蛋糕。“算了吧,他都废了这么多心思。”艾伦心里想着,“那就陪着少爷演吧!反正我的生日,有他在就好” 

两个月的时间过的很快,除了忙着录制最后两期团综,也因为团综的热播让他们多了很多通告。常远算着日子一天的临近了,还没有敲定一个方案,心里难免着急。可是他和艾伦几乎每天都在一起,根本没法背着他干点什么。常远本想乘着这段时间故意冷落艾伦,可是伦儿总是体贴的陪在自己身边,让他根本狠不下心。尤其是参加b计划采访的时候,伦儿的大眼睛总是扑闪扑闪的盯着自己。“有网友发私信问我俩能不能合葬。”常远开玩笑的说道,“半辈子没过去就提合葬的事情。”艾伦接到,”他怎么还不愿意了呢。“常远有些不开心了。艾伦紧接着说“得跟家里人商量商量。”心里窃喜,又逗到了少爷。“你愿意和我合葬吗?”伦最后问远儿,“那是当然了。”虽然只是游戏回答,可是常远看着眼前这个人,好像如初见时羞涩帅气,又好像这么些年多了岁月蹉跎,少年已不是那个少年,少年又好像永远是那个少年。常远想,他是真心的,真心的想和他永远在一起,就这么一直一直下去,陪着彼此从意气风发走到暮年白发,一起做着他们喜欢的事情。伦儿,这是我的梦想。远儿,这是我们的梦想。 

 

常远突然明白了,什么样的生日宴会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陪在身边的人。所以最后,常远推掉了所有策划和通告,把这一天完完全全的留给了艾伦。 

 

于是艾伦生日那天,他们有了一个久违的休息时间也是平常的二人世界。麻花众人见少爷没有通知,都心领神会的不再打扰。艾伦和常远,就安静的窝着沙发上,看着网友给他们的剪辑,从他们刚进麻花时的羞涩,到现在团综的默契,从话剧到小品再到电影,一路相伴,一路同形。俩人时而被逗笑,时而又觉得很感动。常远就窝在艾伦旷阔的臂膀里偷偷抹泪,艾伦宠溺的看着“远儿,谢谢你。”常远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艾伦“谢我什么?我都没给你准备礼物。”“谢谢你,还在我身边,谢谢你这么多年一直陪在我身边。”艾伦嘴笨,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就一双深情的眼睛看着常远。常远被盯的不好意思了,他知道艾伦想说什么,他就喜欢看艾伦这个样子,不善言辞但深情万分。 

“伦儿,你可以拆你的礼物了。”常远水汪汪羞答答的轻声搭在艾伦耳边说,双手环在艾伦的脖子上,艾伦脸瞬间红了起来,他一只手环在常远的腰间,一只手抚上常远的肩膀“好”一把抱起常远,向卧室走去。 

 

艾伦,来日方长,我会陪你过每一个生日。 

常远,山高水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谢谢大家,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